XC

Stars and sky and moon

【双晴明】30题挑战|14.旅行社安排的一言难尽的饭店

    此刻,原本应该是在酒店房间里面休整,准备开始第二天疲惫的旅程的两位晴明先生,正在距离酒店三条街的十字路口相对无言。
……
    哪怕是在这样的旅游城市,在夏日漫长的白昼结束后不久,临街的店铺也都纷纷打烊,准备收工休息了。为了体验普通人的旅途,两人约定了在旅行途中不使用任何阴阳术。
    “真是……准时的生物钟啊……”白晴明内心腹诽着。对面的黑晴明在不着痕迹的瞪着几十分钟前提出“放弃旅行社预定的饭店跑到外面去住”这个提议的白晴明。
    几十分钟前
    当白晴明看到甚至连洗漱的都要和一群陌生人抢且没有热水,房间角落还有几只黑色的虫子在缓缓爬过,床铺是几张单人床合并在一起的四人大通铺这样的条件时,他扭头看向被他挡在房间门外的黑晴明,“我们去外面找旅馆住吧。”面无表情。黑晴明不置可否的跟着白晴明出了酒店,和他在马路上游荡。
    说实话,黑晴明对于旅途中住的地方并不十分在意住的条件,他现在需要的只是赶紧洗漱完躺床上歇一会儿……可他还是跟着自家半身出来了
    已经是晚上9点多的夏夜温度还是不怎么凉快的,白晴明从兜里掏出手机开始查找附近的宾馆,试图找到一家还有空房间并且起码有独立洗澡间的旅社。黑晴明凑过去看白晴明的手机屏,白晴明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的划动着。黑晴明突然抽走了白晴明的手机,拉着白晴明往来时的方向走,“别查了,等我们走回去那群人差不多就已经洗漱完了,房间的话开个结界就行了。”白晴明把手机拿回来放进兜里,跟着黑晴明慢悠悠的回去。
    几十分钟的路程,两个人手拉着手,偶尔对视一眼。

    旅行前两人说好的不使用阴阳术的约定当然是作废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)